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4月用电量增速将持续回落 全年增速或整体放缓

文|财新 陈雪婉
2022年04月26日 17:51
疫情等因素影响,4月用电量增速或延续3月趋势,继续回落;中电联预计,全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5%-6%,较2021年降低约四-五个百分点,增速整体放缓
中电联称,3月当月,多地疫情散发对部分接触性、聚集性服务业造成较大冲击,第三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速从1-2月的7.2%回落至3月的4%。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受疫情、国际局势、气温等因素影响,电力消费增速或进一步回落,预计4月全社会用电量增速比3月回落,全年全社会用电量或将同比增长5%-6%,较2021年降低约四至五个百分点。

  4月25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下称“中电联”)披露的《2022年一季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提及这一预测。

  同日,中信证券发布的研报也分析称,4月为国内传统用电需求淡季,叠加当前整体工业活动势头相对疲弱,预计今年4月国内用电量同比增速将延续历史趋势而出现一定幅度回落,同比增速或在2%附近。以此计算,4月用电量增速同比回落11.2个百分点,较3月环比回落1.5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