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无锡卫健委牵头发文放松限购 二孩家庭可增购一套房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2年04月26日 22:20
这是全国首个由卫健委牵头发布的楼市限购放松政策。通常,各地楼市放松或收紧调控的相关政策由当地政府或住建部门牵头发布
4月25日,江苏无锡发布政策称,生育两个孩子及以上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可以在限购区域新增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多个地区通过降低房贷利率或首付比例、降低缴纳社保买房门槛等方式刺激楼市需求释放。4月25日,江苏无锡发布政策称,生育两个孩子及以上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可以在限购区域新增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该文件名为《关于积极推动改善生育二个孩子及以上家庭居住条件的通知》(下称《通知》),由无锡市卫健委牵头,联合无锡市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同发布。

  无锡市卫健委在《通知》中称,出台政策旨在为推进落实优化生育政策创设有利条件,促进当地人口自然增长率稳步提高,改善生育两个孩子及以上家庭的居住条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