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中国能源研究会: 未来四年新型储能复合年均增长率超50%;阳光电源外部董事刘振被调查

2022年04月27日 10:25
中国神华三煤矿获批核增产能460万吨;赣锋锂业一季度净利润同比涨超六倍;全国首批“绿电交易凭证”在湖北开出
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等发布《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22》指出,截至2021年底,中国已投运电力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46.1GW,占全球市场总规模的22%,同比增长3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中国能源研究会: 未来四年新型储能复合年均增长率超50%

  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等发布《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22》指出,截至2021年底,中国已投运电力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46.1GW,占全球市场总规模的22%,同比增长30%。保守场景预计,2026年新型储能累计规模将达到48.5GW,2022-2026年复合年均增长率为53.3%,市场将呈现稳步、快速增长的趋势。

  阳光电源外部董事刘振被调查

  阳光电源(300274.SZ)4月26日公告,近日其通过安徽纪检监察网获悉,公司外部董事刘振先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此前的4月19日,阳光电源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已审议通过了《2021 年年度报告》,刘振未出席,也未委托其他董事代为出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