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康威视开盘跌停 多年美国制裁阴影几何?

文|财新 覃敏
2022年05月05日 15:38
美国自2018年以来对海康威视实施数轮制裁,但海康威视境外收入仍保持增长。海康威视强调,公司坚持走全球化道路
海康威视( 002415.SZ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5月5日,国内安防龙头企业海康威视(002415.SZ)股价一改“五一”假期前整体上涨走势,开盘跌停。截至下午休市,海康威视锁死跌停板,报收38.24元/股,总市值3607亿元。

  5月4日,英国《金融时报》援引四位知情人士称,美国政府正考虑以人权问题为由,对海康威视实施新的制裁,或将其列入美国财政部的特别指定国民(SDN)名单,但最终决定尚未作出。该名单是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有针对性地制裁一些机构或个人的工具。一旦被纳入该名单,美国公民或机构将不能与之交易,其在美所持资产将被冻结。报道称,美国政府已经向其盟友通报此意图,一旦制裁施行,多个国家使用海康威视设备或服务的企业将受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