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刺激汽车消费 广州增加牌照数量降低申请门槛

文|财新 方祖望
2022年05月07日 18:04
广州此轮释放的小汽车增量指标全部为节能车指标,但当前节能车指标需求接近饱和
放宽小汽车牌照限制一直是政府刺激汽车消费的重要手段之一。广东省历次提振汽车消费都会颁布同样政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广州是小汽车限牌城市,为刺激汽车消费,该市计划增加小汽车牌照指标。5月6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称,将在2022年5月至6月,额外增加3万个节能车增量指标。

  放宽小汽车牌照限制一直是政府刺激汽车消费的重要手段之一。广东省历次提振汽车消费都会颁布同样政策。

  广东省在2022年4月底发布《进一步促进消费若干措施》(下称《若干措施》)。《若干措施》明确提到,5月至6月期间,广州要增加3万个购车指标、深圳增加1万个购车指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