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13亿元成交 安迪·沃霍尔《枪击玛丽莲》成拍卖史上第二贵画作

文|财新 彭胡清钰(实习),周文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5月10日 14:08
超越2015年以12亿元成交的毕加索《阿尔及尔的女人(O版)》;达·芬奇的《救世主》仍以约30.14亿元的成交价稳居第一贵的拍卖画作
当地时间2022年5月9日,美国纽约,纽约佳士得“Thomas and Doris Ammann珍藏晚拍”如期举槌。波普艺术大师安迪·沃霍尔的代表作《枪击玛丽莲(鼠尾草蓝色)》以1.9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拍出。图:Sarah Yenesel/IC photo

  【财新网】现代艺术拍卖火热。波普艺术大师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1928-1987)代表作《枪击玛丽莲(鼠尾草蓝色)》(Shot Sage Blue Marilyn)以1.9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拍出,跃升为拍卖历史上第二昂贵的画作,仅次于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1452-1519)的《救世主》。

  美国时间5月9日晚,纽约佳士得拍卖行为安迪·沃霍尔画作《枪击玛丽莲(鼠尾草蓝色)》举槌。该画作以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亿元)起拍,竞价历时4分钟,最终以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4亿元)落槌,计及佣金,最终成交价为1.95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