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平安医保科技即将停运 第三方医保服务遭受政策变革冲击

文|财新 刘登辉 包志明,李士萌(实习)
2022年05月10日 18:42
作为行业头部公司,平安医保科技陨落背后,是第三方医保服务遭受政策变革冲击的行业大背景
成立于2016年9月的平安医保科技是中国平安内部孵化的“独角兽”项目之一,主要为各地医保局、商业保险机构及医院、医生、医药提供系统和数据对接服务。图:平安医保科技官网

  【财新网】一度估值88亿美元的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医保科技)即将谢幕。财新获悉,平安医保科技正与第三方公司洽谈出售此前中标的政府项目,由于其去年底已全面叫停新增业务,这意味着,此次出售完成后,公司业务或将基本停运。

  多名知情人士称,平安医保科技剩余业务的出售即将达成,一家未曾中标过国家医保局医保信息系统的上市公司或将接手平安医保科技在各地医保局的中标项目,有望于6月底完成交割。“交割完成后,公司相当于是没有了。”有知情人士说。

  另有知情人士指出,收购公司或为东方国信(300166.SZ)。年报显示,公司的客户主要集中在电信行业,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公司5月6日在回复投资人提问时称,公司对外并购情况请以公告为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