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苹果iPod产品线停更,影响几何?|硬科技

文|财新 翟少辉
2022年05月11日 19:59
2014财年,iPod销售收入仅为22.86亿美元,在苹果总营收中占比已仅有1.25%。此后苹果年报不再单独披露iPod收入
苹果首款iPod产品发于2001年10月。在当时的发布会上,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从口袋中掏出这款配有一块2英寸液晶屏幕,重量不足190克的产品,并宣布其可以容纳多达1000首CD品质的歌曲。图:Justin Sullivan/视觉中国

  【财新网】问世近21年,苹果iPod产品线即将退出历史舞台。5月10日,苹果发布声明称,目前仍然在售的最后一代iPod Touch产品将“售完即止”。苹果还称,iPod的音乐体验已融入包括iPhone、Apple Watch、HomePod mini、iPad等苹果全部产品。

  市场并不意外。2017年,苹果已宣布停产iPod Nano系列和iPod Shuffle系列产品。这两大系列产品小巧便携,设计类似传统的MP3。停产后,苹果在售的iPod产品仅有发布于2019年的第七代iPod Touch。该产品是最高端的iPod产品,搭载4英寸触控屏,外观与iPhone 4神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