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中央发电企业再获500亿补贴资金 不允许拉闸限电;广西首批页岩气探矿权挂牌出让

2022年05月12日 10:48
多地发布二季度水泥错峰生产计划;国内首个重载铁路加氢科研示范站建成;特斯拉工厂复工复产后首批整船电动车出口
新华社5月11日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确保能源正常供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中央发电企业再获500亿补贴资金 不允许拉闸限电

  新华社5月11日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确保能源正常供应。在前期向中央发电企业拨付可再生能源补贴500亿元、通过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注资200亿元基础上,再拨付500亿元补贴资金、注资100亿元,支持煤电企业纾困和多发电。要优化政策、强化协调,安全有序释放先进煤炭产能。决不允许出现拉闸限电。

  广西首批页岩气探矿权挂牌出让

  广西日报5月11日报道,日前,广西首批页岩气探矿权成功挂牌出让。据了解,经过累计60轮的激烈角逐,位于柳州市柳城县北部、鹿寨县的2个页岩气探矿权,分别由广西广投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广西柳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广投石化有限公司竞得,总成交金额873万元。这也是广西首次成功出让页岩气矿业权。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相关领导表示,广西首批页岩气区块探矿权的落地,标志着广西页岩气商业化勘探开发取得了新的突破,将推动广西实现“广西人用广西气”,对改善全区能源结构、保障地方能源安全、发展绿色经济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