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交集团一项目管理人员被举报涉贪腐、瞒报 公司称将全面核查

文|财新 白宇洁
发布于 2022年02月22日 18:11   更新于 2022年02月23日 17:10
根据中交一公局发布的情况说明,王兴利于2021年12月受撤职处分、2022年1月辞职,现正根据新线索进一步全面核查
2月22日,中交集团方面回应财新,目前中交一公局正在协调受理此事、核查有关情况,待有进展后会第一时间对外通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一女子在社交媒体实名举报央企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下称中交集团)下属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交一公局)项目管理人员涉嫌收受贿赂、瞒报责任事故、权色交易等问题。2月22日,中交集团方面回应财新,目前中交一公局正在协调受理此事、核查有关情况,待有进展后会第一时间对外通报。

  2月22日晚间,中交一公局通报此事处理进展,称当日收到中交集团移交的关于王兴利涉嫌违纪违法新线索,已成立专项核查组,将进一步全面核查。

  2月4日,微博用户“wan婉婉_”公开检举中交一公局合枞高速公路项目总经济师、总经理部党总支副书记王兴利违法违纪。其列举了王兴利七大违法违规问题,包括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巨额贿赂、瞒报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生活腐化堕落大搞权色交易、公车私用、违规接受宴请、资金来路不明等。对于其反映的相关问题,“wan婉婉_”称,自己掌握相关证据,必要时可向有关部门提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