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印度法院延长小米银行账户解冻期 放宽账户用途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05月12日 19:11
解冻期内,放宽对小米印度银行账户的使用限制,允许对外汇款,但不能对外支付专利费。下次庭审将于5月23日召开
根据法院发布的简短命令,账户解冻期间,小米不仅能用印度的银行账户支付日常运营费用,还可用账户进行对外汇款,不过,账户仍不能用于支付专利费。下次庭审将于5月23日召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围绕专利费问题,小米印度公司和印度政府对簿公堂。5月12日,印度卡纳塔克邦最高法院(Karnataka High Court,下称“法院”)发布命令,延长印度小米银行账户的解冻期限至5月23日,同时放宽账户用途。

  根据法院发布的简短命令,账户解冻期间,小米不仅能用印度的银行账户支付日常运营费用,还可用账户进行对外汇款,不过,账户仍不能用于支付专利费。下次庭审将于5月23日召开。

  4月29日,印度执法局扣押小米印度公司银行账户中555.1亿卢比的资产。执法局称,小米印度向三个外国实体汇出555.1亿卢比,包括以专利费用(royalty)为名的汇款,但小米印度没有从三个外国实体获取任何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