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比亚迪半导体遭证监会问询 独立经营能力遇质疑;宁德时代4月装车量环比腰斩

2022年05月13日 10:16
前4月中国水利建设投资同比增45.5%;风光大基地8500万千瓦项目已经开工建设;中远海能拟4.3亿美元建造两艘LNG运输船舶
4月,宁德时代电池总装车量为5.08GWh,环比下跌53%,市场占比跌至38%。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比亚迪体遭证监会问询 独立经营能力遇质疑

  5月12日,证监会官网发布《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注册阶段问询问题》显示,比亚迪半导体要结合比亚迪股份同类产品的采购数量、价格及关联占比情况,说明其是否具备独立经营能力、是否存在大股东向发行人输送利益的情形。根据申报材料,比亚迪半导体约六成收入来自控股股东比亚迪股份,且同类产品关联销售毛利率高于非关联销售。2021年,比亚迪股份净利润下滑34.03%,而比亚迪半导体的业绩增长649.54%。同时,比亚迪半导体通过授权使用比亚迪股份的财务系统,并使用比亚迪股份无偿授权的商标。

  宁德时代4月装车量环比腰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