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芯国际一季度营收增逾六成 疫情对二季度运营影响几何?

文|财新 翟少辉
2022年05月13日 22:44
目前预计疫情对二季度业绩影响控制在5%范围内。但疫情防控尚未结束,上下游产业链遭受的影响,以及传导至中芯国际的影响,尚难以精确
中芯国际( 688981.SH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疫情之下,中国晶圆制造龙头中芯国际(688981.SH/00981.HK)一季度仍交出不错的成绩单。5月12日晚间,中芯国际发布了2022年一季度财报,实现营收118.54亿元,同比增长62.6%,归母净利润为28.43亿元,同比增长175.5%。中芯国际该季度毛利率为40.7%,超出此前36%~38%预期的上限。

  中芯国际在财报中称,这主要由于受疫情影响,公司将原定的部分工厂岁修延后,以及一季度疫情对天津、深圳工厂的实际影响低于预期。

  5月13日,中芯国际召开财报电话会,联合首席执行官赵海军解释,一季度疫情主要在天津,天津业务在公司整体营收中占比不高;此外,天津疫情也结束较快。他称,公司位于天津的8英寸工厂依靠增量即抹平了疫情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