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东莞“松绑”楼市调控 定向放开改善性需求限购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05月15日 10:35
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二孩或三孩的居民家庭,可新增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5月14日深夜,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定向放开改善型需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楼市下行压力加大,广东省东莞市为楼市限购“松绑”。

  5月14日深夜,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定向放开改善型需求。

  《通知》提出,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二孩或三孩的居民家庭,可以新增购买一套商品住房。非莞籍居民家庭需提供购房之日前三年在东莞累计缴纳两年以上社保或个税的证明。

  东莞的限购政策始于2016年10月,最初限购范围仅停留在新房层面,即不论有没有当地户籍,居民家庭都限购两套新房。2020年7月25日,东莞扩大限购范围。东莞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二手房不受限制;但非莞籍居民家庭限购两套二手房。非莞籍居民家庭购买二套住房(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需提供在东莞连续缴纳两年以上社保或个税的证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