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因原材料价格上涨 主流燃油车提价;前四月国内光伏投资同比增两倍 装机量增23.6%

2022年05月19日 10:21
欧盟出台约3000亿欧元投资计划;美欧石油公司重启委内瑞拉业务;山西省发改委对部分煤炭企业开展专项调查和政策提醒
业内分析认为,在主流燃油车市场占有重要地位的上汽大众等传统品牌的涨价,或将带动更多主流合资车企价格上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因原材料价格上涨 主流燃油车提价

  北京日报5月18日报道,近日,奔驰长城上汽大众宝马相继宣布上调旗下部分车型的厂商建议零售价,涨价的共同原因是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制造成本上升。业内分析认为,在主流燃油车市场占有重要地位的上汽大众等传统品牌的涨价,或将带动更多主流合资车企价格上调。

  前四月国内光伏投资同比增两倍 装机量增23.6%

  国家能源局5月17日消息,截至4月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约24.1亿千瓦,同比增长7.9%;其中,风电装机容量约3.4亿千瓦,同比增长17.7%;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3.2亿千瓦,同比增长23.6%。1-4月份,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投资1173亿元,同比增长5.1%;其中,太阳能发电290亿元,同比增长204.1%。电网工程完成投资893亿元,同比增长4.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