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小米一季度经调净利下滑52.9% 手机出货量降二成

文|财新 翟少辉
2022年05月19日 23:23
疫情叠加芯片供应限制,小米的核心业务手机一季度营收减少11.13%
财报显示,小米一季度投资亏损35.5亿元,去年同期盈利20.63亿元。该季度,小米经调整净利润为28.59亿元,同比下降52.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受疫情、低端芯片紧缺等因素影响,小米手机出货量下滑。5月19日,小米(01810.HK)公布2022年一季报,实现收入733.52亿元,同比下降4.6%;净亏损为5.31亿元,2021年同期净利润为77.89亿元。

  净利润亏损主要受投资减值拖累。财报显示,小米一季度投资亏损35.5亿元,去年同期盈利20.63亿元。该季度,小米经调整净利润为28.59亿元,同比下降52.9%。

  小米集团总裁王翔在财报电话会上称,国内疫情对小米的生产和物流产生了较大影响,例如智能手机主要通过空运运输,香港长期是小米向全球市场运送产品的重要空港,而香港一季度疫情对此带来较大影响。上海疫情还叠加销售渠道受阻的影响。此外,疫情对消费者的购买欲造成较大负面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