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共享单车使用量大增 平均骑行时间明显延长

文|财新 方祖望
2022年05月20日 18:01
5月16日至17日,上海市哈啰单车用户平均骑行时长较封控期间上涨65%,其中骑行一个小时以上的订单占比6.3%
目前,共享单车使用主要集中在上海市各防范区,如嘉定、宝山、奉贤、闵行、普陀、长宁等区域。部分居民可以凭出入证定时出门,共享单车主要为这类人群提供服务。2022年5月18日,上海市民骑共享单车出行。图:中新社 张亨伟/人民视觉

  【财新网】5月17日,上海市宣布16个区实现社会面清零,政府计划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部分防范区居民获准外出活动,但上海公交、地铁、私家车、出租车通行仍未恢复,头部共享单车企业公布的骑行数据录得大幅增长。

  哈啰方面提供给财新记者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9日,近15天哈啰单车骑行用户量环比上涨超过80%。与防控最严格的4月相比,上海单日骑行量峰值也上涨了60%左右。

  美团方面提供给财新记者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9日,近一周时间里,美团单车骑行用户量环比上涨超过15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