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知乎多部门突击裁员 周五通知周一走人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5月23日 19:55
加速广告变现、进军短视频影响社区生态,知乎调整战略
5月23日下午,知乎回应财新,“相应情况属于正常的业务和组织优化调整。知乎聚焦‘生态第一’,不断招聘核心岗位的优秀人才,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扭亏压力之下,上市不久的在线问答社区知乎(NYSE:ZH/02390.HK)启动新一轮裁员。根据部分团队被裁人数占比,多名知乎员工向财新估算,本轮裁员规模在20%-30%之间,覆盖技术、商业化、教育和社区等多项业务。5月23日美股盘前,知乎跌超2%。

  5月23日下午,知乎回应财新,“相应情况属于正常的业务和组织优化调整。知乎聚焦‘生态第一’,不断招聘核心岗位的优秀人才,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