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快手董事长宿华被传“涉案调查” 公司辟谣并报案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5月23日 21:10
快手将于5月24日披露第一季度业绩,自2021年四季度财报会开始,宿华不再出席财报电话会
2021年10月底,快手调整核心管理层职能,宿华卸任公司CEO,快手联合创始人、首席产品官程一笑将成为公司CEO,并向宿华汇报。资料图:宿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一则自媒体报道让快手(01024.HK)紧急辟谣。5月23日晚间18时,名为“新腕儿”的微信公众号发文称,“快手董事长宿华疑因牵涉某案件,于四月底被有关部门带走配合调查。”此外,文中援引多名快手内部人士称,“宿华本人已一个月未现身公司”。

  当晚20时许,快手通过公司《严正声明》回应财新,“新腕儿”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针对快手董事长宿华的虚假信息,“对此恶意传播网络谣言的行为,我们己经正式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启动相关法律程序,坚决维护公司和宿华先生的正当权益。”

  “新腕儿”公众号显示,其内容“专注直播电商行业报道”,认证主体为山东大长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自2017年1月起,公众号经历过三次名称变更,最早的名称为“爆笑小丫丫”。2020年6月底认证为“新腕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