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知乎一季度净亏损扩大 CEO周源强调降本增效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5月25日 23:22
知乎内容生态、用户体验和商业化进展之间的矛盾,是公司当前亟待解决的难题
5月25日,知乎披露一季度业绩,实现总营收7.43亿元,同比增长55.4%,环比下滑27.09%,基本符合公司预期;净亏损为6.14亿元,亏损额同比扩大89.1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线问答社区知乎面临多重挑战,启动降本增效。5月25日,知乎(NYSE:ZH/ 02390.HK )披露一季度业绩,实现总营收7.43亿元,同比增长55.4%,环比下滑27.09%,基本符合公司预期;净亏损为6.14亿元,亏损额同比扩大89.19%。

  非通用会计准则下,知乎经调整后的净亏损为3.67亿元,而2021年同期为1.94亿元。5月25日美股开盘,知乎涨超1%。

  增收不增利,知乎的降本压力不小。一季度收入成本从上年同期的2.06亿元增至4.08亿元,主要由于广告服务和内容相关的执行成本、带宽成本增加,以及团队规模扩张带来的员工成本增长。受此影响,公司毛利率从上年同期的57%降至45.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