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泄露用户信息用于广告 推特被FTC罚1.5亿美元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05月26日 13:16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指控,推特为了广告收入,影响了1.4亿多名推特用户的账号安全
当地时间5月25日,推特就用户隐私泄露问题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达成和解,向FTC支付1.5亿美元的罚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推特因隐私安全问题被罚款。当地时间5月25日,推特就用户隐私泄露问题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达成和解,向FTC支付1.5亿美元的罚金。

  据FTC公告,2013年到2019年,推特让用户提供电话号码和邮件地址,用于账号安全认证,比如解冻账户、重置密码、双要素身份验证(同时用密码和验证码登陆)等,但推特没有告诉用户,这些个人信息也会用于定向广告。

  FTC称,推特拿到上述用户信息后,会拿去对照推特广告商提供的消费者信息(推特称之为“名单”),信息匹配成功后,广告商就可以向匹配的推特用户推送广告。广告商也可以从第三方购买名单,和推特的用户信息匹配后,向特定的推特用户推送广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