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院外医药电商平台药师帮申请赴港上市 百度阳光保险为投资者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5月26日 09:37
中国医药院外市场相对分散,供需不匹配
药师帮成立于2015年,为医药产业链上的上游医药厂商、流通企业、下游药店及诊所等基层医疗机构提供电商交易平台。图:药师帮官网

  【财新网】医药产业互联网平台药师帮最新向香港联合交易所递交上市申请。在申请中,公司也公布了新近的财务数据,过去三年累计亏损超过20亿元。

  药师帮是一家面向院外医药产业的电商服务企业,在公司早前的多轮融资中,引入了包括百度(09888.HK)、复星医药 (02196.HK)、阳光人寿保险等多家机构投资者。

  中国医药市场可以分为院内与院外两块。院内市场占主要市场,是头部药企、上游批发商的必争之地,而院外市场则更加分散,供需不匹配,因为大型药企缺乏满足小规模零散买家的需求,加上基层医疗的流通层级多,交易成本高,这也为药师帮这类数字化服务企业提供机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