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疫下香港工厦投资受青睐 成交额占比超三成

文|财新 彭胡清钰(实习),周文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5月26日 17:40
房地产中介预计,今年上半年香港商用物业市场投资额同比下跌35%
报告指出,截至5月15日,香港年内商用物业投资市场成交总额为214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83亿元),共录得43宗大额交易,平均每宗交易的成交金额为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4.29亿元)。图:IC PHOTO

  【财新网】受第五波新冠疫情拖累,今年上半年香港商用物业投资市场降温,但工业大厦成为最受投资者青睐的标的。

  房地产服务机构戴德梁行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受春节后的第五波新冠疫情影响,投资者推延投资决策,导致部分商用物业交易滞后,今年第一季度香港商用物业大额成交的数量回落,直至第二季度才陆续回暖。

  报告指出,截至5月15日,香港年内商用物业投资市场成交总额为214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83亿元),共录得43宗大额交易,平均每宗交易的成交金额为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4.29亿元)。该机构预计,2022年上半年香港商用物业投资市场成交总额同比下跌35%至280亿港元,但与2020年同期相比仍录得28%的升幅;大额成交(指金额超过1亿港元的物业成交)预计录得约50宗,亦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