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淘宝天猫GMV下滑 阿里一季度收入增长现新低9%

文|财新 沈欣悦
2022年05月27日 10:31
一季度,淘宝和天猫线上实物GMV以低个位数同比下降,导致佣金收入出现高个位数下降;张勇称,4月阿里整体收入出现低个位数下降,淘系GMV同比降幅超过10%
2022年一季度,阿里巴巴收入同比增长9%,至2040.52亿元,高于雅虎财经分析师约1900亿元的预期,但录得其上市以来最低的季度增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宏观经济放缓,疫情中断物流及供应链,阿里录得历史最低季度收入增速。5月26日美股盘前,阿里巴巴(NYSE: BABA/ 09988.HK)发布截至2022年3月的季报以及2022财年(截至2022年3月的过去12个月)报告。2022年一季度,阿里巴巴收入同比增长9%,至2040.52亿元,高于雅虎财经分析师约1900亿元的预期,但录得其上市以来最低的季度增速。

  阿里巴巴的业绩增速从2021年三季度开始显著放缓,三季度、四季度收入增速分别为29%、1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