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油价飙涨 英国向油企征收25%暴利税

文 |财新 赵煊
2022年05月27日 18:47
英国汽柴油价格创新高,居民生活成本大幅上行。暴利税将作为缓解民众生活成本飙升的部分财源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4 月,英国汽油、柴油平均价格分别为每升1.62英镑(约合人民币13.7元)、1.76英镑(约合人民币14.9元),较去年同期上涨22%和26.5%。图:Matthew Horwood/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5月26日,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宣布,英国将向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征收25%的暴利税,从即日起生效。

  这一新税预计将在未来12 个月内筹集约50亿英镑,作为缓解民众生活成本飙升的部分财源。英国石油公司(BP,NYSE:BP)和壳牌有限公司(Shell,NYSE: SHEL)等国际石油公司将受到直接影响。

  5月27日,英国布伦特(Brent)原油期货盘中报114.59 美元/桶,自年初以来上涨了近5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