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拼多多一季度收入增长7%再现慢增长 盈利26亿元

沈欣悦
2022年05月28日 08:15
盈利改善,一方面得益于毛利率大幅提升,与之对应的是拼多多自营业务大幅缩减,收入减少99%;另一方面营销费用同比下降14%
自2021年二季度扭亏以来,拼多多已连续四季度盈利。2022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为26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29.05亿元;扣除股权激励费用、长期投资公允价值变动等影响,Non-GAAP口径下,净利润由上年同期的-18.90亿元转正为42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主要电商企业一季报悉数发布,宏观消费环境承压之下,业绩增长均来到历史低位水平。5月27日美股盘前,拼多多(NASDAQ: PDD)发布2022年一季报,当季收入同比增长7%,至237.94亿元,高于雅虎财经分析师约195亿元的平均预期。对比历史业绩,是除2021年四季度之外收入增速最低的一个季度。

  自2021年二季度扭亏以来,拼多多已连续四季度盈利。2022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为26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29.05亿元;扣除股权激励费用、长期投资公允价值变动等影响,Non-GAAP口径下,净利润由上年同期的-18.90亿元转正为42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