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前4月全国电力市场交易比重达六成 提升19.4个百分点

文|财新 陈雪婉
2022年05月27日 21:36
今年1-4月电力市场化交易电量在全社会用电量中占比达60.8%,全年有望从2021年的45%提升至75%左右;省内绿电交易电量也逐月攀升
电价市场化改革破局后,随着工商业用户全面入市,预计2022年电力市场交易量占比将迎来更大跃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伴随电价市场化改革推进,全国电力市场交易占比大幅攀升。1-4月,全国累计完成市场交易电量1.63万亿千瓦时,同比增53.7%,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为60.8%,同比提高19.4个百分点。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下称“中电联”)5月26日披露上述数据。

  电价市场化改革破局后,随着工商业用户全面入市,预计2022年电力市场交易量占比将迎来更大跃升。2021年,全国电力市场交易量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为45.5%。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总经理史连军在今年4月的一场行业论坛上曾提及,根据测算,今年电力市场化交易占比,有望从去年的45%提升至75%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