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第一条跨省煤层气管道爆炸 系两年半内第二次

文|财新 罗国平
2022年05月31日 18:22
当前煤层气市场行情好,跨越山西与河南的通豫管线大幅增加了输气量,导致管道爆炸
5月30日,多位人士告诉财新,当日通豫管线位于山西晋城市阳城县境内的输气管线发生爆炸事故,现场火势凶猛,但没有人员伤亡。

  【财新网】中国第一条跨省煤层气管道两年半内发生第二次发生爆炸事故。

  通豫管线全称为山西通豫“端氏—晋城—博爱煤层气输气管道”(下称通豫管线),是一条横跨山西与河南两省的管道。5月30日,多位人士告诉财新,当日通豫管线位于山西晋城市阳城县境内的输气管线发生爆炸事故,现场火势凶猛,但没有人员伤亡。

  两年半之前的2019年12月21日,该管线曾在邻近位置(润城镇屯城阀室附近)发生过煤层气泄漏爆炸事故,2020年10月才恢复运营。

  此管线爆炸原因,多位了解该管线的人士告诉财新,当前煤层气市场行情好,管线资产持有方山西通豫煤层气输配有限公司(下称通豫公司)为了多赚钱,每日实际输气量(250万至260万立方米)超过了当地省市安监部门此前要求的每日最大托运量(180万立方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