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政策力促新能源发展 为市场注入强心剂

文|财新 陈雪婉
2022年05月31日 20:17
两部委下发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试图扫除新能源发展的诸多难点和障碍,市场信心受到提振
近年来,国内以风电、光伏发电为代表的新能源装机规模稳居全球首位,发电量占比稳步提升,成本快速下降,已基本进入平价无补贴发展阶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能源发展再获政策支持。5月30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关于促进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围绕新能源开发、消纳、资金等难点、堵点,提出了21项具体政策措施。

  近年来,国内以风电、光伏发电为代表的新能源装机规模稳居全球首位,发电量占比稳步提升,成本快速下降,已基本进入平价无补贴发展阶段。《方案》再度明确,到2030年国内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5%左右,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达12亿千瓦以上。但与此同时,新能源开发利用仍存在电力系统对大规模高比例新能源接网和消纳的适应性不足、土地资源约束明显等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