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联通支付百万国产数据库项目流标 国产替代能力几何?

文|财新 覃敏
2022年06月04日 13:38
业内人士认为,从技术、产品来看,国产数据库与Oracle等国际领先厂商仍有不小距离,追赶需要时间。但当前的国产数据库具备“一战之力”,配合优秀的人才,也能完成国产替代
6月1日,中国联通采购与招标网发布公告,2022年联通支付有限公司国产数据库选型采购项目公开招标失败。之所以招标失败,原因在于参与项目选型测试、总分不低于70分的投标人不足三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联通支付百万元级别的国产数据库项目招标流标,引发业内热议。国产数据库到底实力几何,能否替代长期以来占据主导地位的美国数据库厂商Oracle(甲骨文)?

  6月1日,中国联通采购与招标网发布公告,2022年联通支付有限公司国产数据库选型采购项目公开招标失败。之所以招标失败,原因在于参与项目选型测试、总分不低于70分的投标人不足三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投标人少于3个的,不得开标;招标人应当重新招标。

  联通支付是中国联通旗下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成立于2011年,拥有中国人民银行发放的支付业务许可证,通过沃钱包客户端为个人用户提供支付与金融信息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