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榕江动车脱轨事发地连日大雨 撞击溅起的泥石落入附近村民家中

文|黄雨馨 白宇洁,王诗涵(实习)
2022年06月04日 19:46
当地持续暴雨,已有多起公路边坡垮塌事件;救援人员正清理侵入铁路线路的泥石,并对线路进行维修
贵广铁路客运专线榕江车站特大桥上正在进行抢险,桥下停满了抢险车辆。图:财新 黄雨馨

  【财新网】6月4日上午,由贵阳开往广州的动车D2809在贵州榕江站遇泥石流脱轨,事故造成一名司机死亡,8人受伤,救援工作正在雨中进行。

  事故位于贵州榕江县车江乡月寨村,当日上午10时许,D2809从三都县站发车驶往150公里外的从江站,计划10时40分许到达,榕江站位于两站的中间,该动车并不停靠。

  10时30分许,D2809在驶出榕江站进站前的月寨隧道口时,高速行驶的列车撞上了突发溜坍侵入线路的泥石流,巨大的惯性让列车在制动状态下冲过了全长1.2公里的贵广铁路客运专线榕江车站特大桥,直至车头冲上站台,7号和8号车厢发生脱线后,才完全停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