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B站多业务线裁员 涉及直播、游戏、商业化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6月06日 18:52
并非互联网公司的常规末位淘汰,有部分业务达标员工仍被裁员
2021年11月7日,上海,哔哩哔哩公司总部大楼。近日,多名哔哩哔哩员工向财新证实,B站自5月中旬开启一轮裁员,主要集中在游戏、直播和商业化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多名哔哩哔哩(NASDAQ:BILI/09626.HK,下称“B站”)员工向财新证实,B站自5月中旬开启一轮裁员,主要集中在游戏、直播和商业化业务。

  针对裁员,B站未回应财新。但公司此前曾告诉媒体“(裁员)传闻不实,近期有部分业务调整,因此伴随人员调整。没有大规模裁员。”

  两名在本轮裁员中离职的员工告诉财新,按照部门员工离职人数估算,优化的业务部门裁员比例约为20%,而负责用户增长的B站主站受影响较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