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武集团2021年粗钢产量1.2亿吨 连续第二年居全球榜首

文|财新 罗国平
2022年06月08日 16:54
世界钢铁协会发布统计数据,2021年,全球粗钢产量为19.51亿吨,同比增长3.83%;其中,中国产量10.328亿吨,占比52.9%
2020年,宝武集团以1.15亿吨粗钢产量,首次位居世界第一。而此前连续14年全球“头把交椅”均为安赛乐米塔尔公司。图:IC PHOTO

  【财新网】2021年,中国最大钢铁央企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宝武集团)粗钢产量约1.2亿吨,同比增加4.35%,连续第二年位居世界第一。

  布鲁塞尔当地时间6月7日,世界钢铁协会(下称世界钢协)发布的《世界钢铁统计数据2022》披露了上一数字。位居第二位的是安赛乐米塔尔公司(ArcelorMittal),这家国际钢铁集团总部位于卢森堡,2021年的粗钢产量为7926万吨。

  2020年,宝武集团以1.15亿吨粗钢产量,首次位居世界第一。而此前连续14年全球“头把交椅”均为安赛乐米塔尔公司。(详见财新网报道《宝武集团粗钢产量首次跃居全球第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