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甲骨文283亿美元收购电子病历公司 加码医疗数字化

文|财新 刘沛林(实习)
2022年06月10日 13:49
甲骨文将借助此次收购建立全国统一的医疗记录数据库
当地时间6月8日,甲骨文公司正式完成对电子病历公司Cerner的收购。此次交易甲骨文以95美元/股的价格收购了价值约283亿美元的股份。图:IC photo

  【财新网】在完成对电子病历公司塞纳公司(Cerner)的收购之后,甲骨文转向医疗数字化。当地时间6月8日,甲骨文公司(NYSE:ORCL)正式完成对电子病历公司Cerner的收购。此次交易甲骨文以95美元/股的价格收购了价值约283亿美元的股份。甲骨文董事会主席、CTO(首席技术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在当地时间6月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未来发展规划。

  拉里·埃里森表示,目前美国的医疗数据还零散分布在全美的各个医院,甲骨文将借助此次收购建立全国统一的医疗记录数据库。他还表示该系统只会记录匿名信息,除非患者同意分享数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