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年内又一偿债高峰期临近 房企如何应对境内债展期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06月15日 16:15
销售持续疲弱,再融资局面难以打开,多数民企资金依然紧绷,只能继续谋求境内债展期,但给出的方案每况愈下
据市场机构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统计,6月至7月,200家核心房企境内外债务到期规模约1755亿元,约占下半年到期量的61%。其中,境内债到期占比超50%。图:IC photo

  【财新网】房地产企业面临年内第二轮偿债高峰。据市场机构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统计, 6月至7月,200家核心房企境内外债务到期规模约1755亿元,约占下半年到期量的61%。其中,境内债到期占比超50%。

  民营房企还债压力尤甚,近两月整体到期债务约1178亿元,占总规模的67%。不过,销售持续疲弱,再融资局面难开,多数民企资金依然紧绷,只能继续谋求境内债展期,给出的方案则每况愈下。

  比如融创中国(01918.HK)。据财新记者了解,近日,该公司一笔境内债“16融创05”展期方案刚获持有人表决通过。“16融创05”是境内发债主体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融创房地产”)在2016年6月28日发行的一笔私募债,期限为6年。发行规模为23亿元,余额为14.4亿元,当期票面利率为7%,本应于6月13日到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