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保壳失败 海航旗下*ST海创即将退市

文|财新 于宁
2022年06月15日 15:37
退市后海航创新仍有17.72亿元总资产和6.16亿元净资产,各方的争夺仍在展开
*ST海创曾为海航旗下上市公司,由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直接和间接持股20.97%。图:IC photo

  【财新网】海航系旅游地产上市公司*ST海创(600555.SH,曾用名茉织华、九龙山、海航创新)走向退市。6月8日晚间,*ST海创公告称,收到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通知,原因是2021年营业收入没有达到1亿元的要求,且连续四年亏损,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ST海创曾为海航旗下上市公司,由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直接和间接持股20.97%。海航系破产重整后,*ST海创顶层的实际控制人由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变更为海南海航二号信管服务有限公司,背后是中信信托托管的海航重整信托计划,即海航集团债权人委托信托公司来管理。*ST海创公告称,已经变为无实际控制人的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