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微软关停IE浏览器,影响几何?|硬科技

文|财新 刘沛林(实习),张而弛
2022年06月16日 14:14
截至2022年4月,IE浏览器市场占有率仅为0.39%。IE浏览器退役后,基于它开发的网站或应用,可以在微软旗下Edge浏览器中继续使用,影响有限
“IE浏览器的增量改进已经无法与网络世界的进步相匹配,因此Edge浏览器将取代IE并重新开始。”在微软官方博客上,Edge浏览器产品经理Sean Lyndersay写道。图:IC photo

  【财新网】问世27年,成为一代人记忆的IE(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退出历史舞台。6月15日晚上9时,微软Edge浏览器官方微博发布公告,IE浏览器正式退役了。

  “IE浏览器的增量改进已经无法与网络世界的进步相匹配,因此Edge浏览器将取代IE并重新开始。”在微软官方博客上,Edge浏览器产品经理Sean Lyndersay写道。

  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用户仍然可以在设备上看到IE浏览器的图标,但打开之后会被重新定向到Edge浏览器的IE模式中。之后随着Windows系统的更新,IE图标将会被删除。作为重新定向的一部分,用户需要将收藏、密码和设置等资料导出到Edge浏览器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