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仍未见回暖迹象 二手房价下跌城市数量增加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2年06月16日 19:48
全国整体房价仍在下降,其中二手住宅的价格跌幅更大
尽管各地楼市调控松绑政策频出,但对市场刺激作用寥寥,全国房地产市场仍在底部徘徊。二手住宅方面,一线城市的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二三线城市的销售价格分别环比下降0.3%和0.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尽管各地楼市调控松绑政策频出,但对市场刺激作用寥寥,全国房地产市场仍在底部徘徊。6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上述信息。

  从全国房价变动来看,新建商品住宅的销售价格止跌回升,而二手住宅的销售价格仍缓慢下行。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一线城市的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环比扩大0.2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的销售价格分别环比下降0.1%和0.3%,降幅分别环比持平和收窄0.3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