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中美齐涨价 动力电池如何降成本?

文|财新 安丽敏
2022年06月18日 12:45
电池企业通过材料和结构创新提高电池性能、降低成本。此外,电池回收可实现原材料循环供应,缓解供应不足
2022年6月15日,上海,航拍特斯拉超级工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6月17日,特斯拉(NASDAQ:TSLA)中国上调Model Y长续航版本售价至39.49万元,涨幅达1.9万元。前一天(6月16日),特斯拉刚刚上调数款车型美国售价。其中长续航Model 3上涨3500美元;长续航Model Y上涨3000美元;Model S双电机版上涨5000美元。特斯拉官方没有解释涨价原因。

  电池原材料成本飙升可能是主要因素。CNBC在6月15日报道称,福特汽车CFO在德意志银行举办会议上抱怨,电池等原材料成本大幅上升,福特电动车型Mach-E不能保持盈利。福特汽车调高了电动汽车和燃油车产品售价,但涨价不能抵消电池增加的成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