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石化“6·18”爆燃事故前生产装置低负荷运行

文|财新 罗国平 赵煊
2022年06月18日 15:13
受疫情冲击,成品油消费持续低迷,产销不平衡矛盾突出,加上跨省物流受阻,上海石化的产品销售十分困难
6月18日4时28分,上海市金山区中石化上海石化有限公司化工部乙二醇装置区域发生火灾,已造成一人死亡。事发后,当地消防救援队伍立即调派563名消防救援人员、113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图:财新 丁刚

  【财新网】6月18日凌晨4时左右,中石化上海石化化工部乙二醇装置区域发生爆燃,并引发周边多点火情。

  上海石化于上午十点半通报称,经初步核实,截止目前事故导致一名第三方运输车辆驾驶员死亡,上海石化一名员工手臂轻微擦伤,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上午11时左右,财新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数十辆消防车在进行灭火作业,事故点仍有大火在燃烧,方圆两公里范围内都有呛鼻的塑料烧焦的味道,爆炸点附近的建筑墙面有的被震坏,窗户玻璃被震碎。目前该工厂和旁边的中石化催化剂上海分公司已停产。消防人员称,现场仍有复爆的可能,厂区所有人员都须撤离到一公里以外的安全区域。(详见财新网报道:《上海石化金山化工部发生火灾 一人死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