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半导体协会:芯片行业不能脱钩,产业链全球化仍将持续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06月19日 11:35
SIA副总裁向财新表示,“两党创新法案”有关出口管制的要求大多是原则性的,很难在短期内落实;出口管制不应过多干预商业技术贸易
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SIA)副总裁白石(Jimmy Goodrich)。图: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网站

  【财新网】在美国国会,旨在遏制中国高科技发展的“两党创新法案”正步步向前推进,走到了两院调和统一版本的最终阶段。法案中,对美国芯片行业520亿美元的投资、对中国高科技出口的管制,以及对美国海外投资审查等内容,都受到了中美相关行业的高度关注。

  就“两党创新法案”,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SIA)副总裁白石(Jimmy Goodrich)近日接受财新采访时表示,就法案中的出口管制政策,SIA呼吁美国国会不要过多干预与国家安全无关的商业技术贸易,希望中美在半导体领域能维持正常贸易来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