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友钴业将投资122亿元 深入布局海外镍钴资源

文|财新 卢羽桐
2022年06月20日 13:58
公司认为高镍化已成为三元动力电池的未来发展趋势,决定在镍资源领域继续深入布局,巩固现有镍资源优势
6月19日晚间,华友钴业发布公告,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77亿元,其中,122亿元将用于华友钴业在印尼的年产12万吨镍金属量和1.5万吨钴金属量的合资项目,建设周期3年。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中国新能源电池材料生产商华友钴业( 603799.SH )拟通过定增募资扩大其在印尼的镍钴产能,巩固现有镍资源优势。

  6月19日晚间,华友钴业发布公告,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77亿元,其中,122亿元将用于华友钴业在印尼的年产12万吨镍金属量和1.5万吨钴金属量的合资项目,建设周期3年。

  华友钴业2018 年开始在印尼布局镍钴资源开发,与青山集团在当地设立合资企业,预计2022年其印尼项目会大规模投产,今年公司镍产量预计为8万-9万吨,同比增长至少5倍。此次投资项目投产后,华友钴业产能将再翻倍。(详见财新周刊《印尼镍吸引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