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公路货运需求不振、成本激增 企业怎么办?

文|财新 余聪
2022年06月21日 22:44
客户需求不足,公司收入难以实现增长,底层成本高涨,企业很容易陷入亏损境地
6月21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路货运分会发布《2022年上半年公路货运物流市场景气度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前5个月,超过六成的被调查企业货运量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上半年公路货运行业承压。6月21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路货运分会发布《2022年上半年公路货运物流市场景气度调查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前5个月,超过六成的被调查企业货运量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此外,超过三分之一的被调查企业反映,当前行业面临的主要问题是需求不足;此外,还面临成本上涨、油价传导、资金短缺三大问题,物流市场整体预期不容乐观。

  这一调查从公路货运分会会员单位中收到有效问卷210份,参与调查的企业经营业务涉及整车运输、零担运输、城市配送、网络货运平台等多个细分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