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斯克的“星链”为何遭遇频率危机?|解释

文|财新 刘沛林(见习)
2022年06月24日 07:11
“星链”利用12GHz频段提供网络服务,但对该频段觊觎已久的Dish们希望获得更多频率资源用于5G组网。卫星互联网与5G网络在该频段能否共存、是否相互干扰成为争论焦点
2022年3月,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在未来的18个月内,将会有超过4200颗卫星在运行。这些卫星利用12GHz频段提供网络服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马斯克旗下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正试图阻止美国运营商在12GHz频段组建5G网络。

  美国当地时间6月21日,SpaceX卫星政策高级负责人David Goldman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写信表示,若是美国电信运营商Dish等在12GHz高频段组建5G网络,其提供的星链服务将受到严重干扰。

  据SpaceX于6月21日发布的研究报告,即便是在影响最小的假设下,依托12GHz频段组建的地面移动网络也会对运行在12.2GHz-12.7GHz频段的星链造成干扰,使得星链在77%的时间受到严重干扰,其中74%的时间网络完全中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