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22年公务员体系扩招近万名应届生 多地省考即将开考

文|财新 武丹萍(实习),范俏佳
2022年06月23日 19:25
这也是连续第三年公务员面向应届生扩招。以国考为例,在国考招录整体人数不断增加的基础上,仅面向应届生招录的人数占比由2019年度的39.17%调整至2022年度的67.3%
公务员考试分地方各级机关公务员考试(简称“省考”)与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简称“国考”)两个序列,应届生及社会人士均可报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严峻的就业形势之下,公务员招录将向应届毕业生倾斜。据新华社消息,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与地方各级机关共计划招录11.6万名应届生,比去年增加0.9万名。

  公务员考试分地方各级机关公务员考试(简称“省考”)与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简称“国考”)两个序列,应届生及社会人士均可报考。国考由国家公务员局统一组织,每年10月中旬报名、11月下旬笔试。省考则由各地方命题并组织考试,多在3月报名、4月笔试,总体招录人数为国考的十倍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