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产业转移真相|墨西哥:美国回流替代地

文|财新 杨锦曦(见习),屈运栩
2022年06月26日 19:05
墨西哥最大的优势是离美国近,物流成本低,且能避免供应链中断;生产家具、家电等大体积商品的中国企业奔赴墨西哥
70%的CEO表示正在评估、或已完成、或计划将业务转移到美国附近的墨西哥、加拿大、中美洲等地区,其中17%的CEO表示已经将业务转移到墨西哥。图:Mauricio Palos/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在一份名为《看浪潮翻转——美国制造业回流新动向》的报告中指出,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努力把制造生产迁回离美国更近的地方。

  科尔尼在2022年3月开展的调研显示,92%的企业生产制造高管对将制造业务转回国内持肯定态度,而去年这一比例是78%;70%的CEO表示正在评估、或已完成、或计划将业务转移到美国附近的墨西哥、加拿大、中美洲等地区,其中17%的CEO表示已经将业务转移到墨西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