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恒大在香港遭申请清盘(更新)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发布于 2022年06月27日 19:06   更新于 2022年06月28日 15:49
破产呈请案暂定于8月31日开庭聆讯,恒大此前称将于7月底前公布重组计划
2022年6月20日,中国恒大发布港股公告称,公司正在积极推进重组工作,将按此前计划,在2022年7月底前公布初步重组方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法庭信息显示,一家离岸公司在起诉中国恒大,向香港高等法院提请将其清盘。

  清盘呈请人为一家注册在萨摩亚群岛的实体,名为Top Shine Global Limited of Intershore Consult (Samoa) Limited,清盘对象为中国恒大集团(China Evergrande Group)。案件暂定于2022年8月31日进行法庭聆讯。

  根据香港司法制度,法院现阶段不会向公众公开清盘呈请的相关细节,这家离岸清盘呈请人的真实身份暂无法穿透。案情有机会在日后的法庭聆讯中逐步公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