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携程一季度亏损近10亿元 旅游板块收入同比降27%

文|财新 孙嫣然
2022年06月28日 13:14
受国内疫情反复影响,携程2022年一季度净利润亏损9.89亿元,同比转亏,环比亏损幅度扩大18.59%
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财报电话会上表示,3月国内疫情的爆发影响了许多地区,极大抑制了旅游行业的表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奥密克戎疫情3月以来多点散发,头部OTA(在线旅游代理商)携程(NASDAQ:TCOM/ 09961.HK )一季度业绩受损。6月28日,携程发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录得净营收41.09亿元,较上年同期微增,环比下降12%;净利润亏损9.89亿元,同比转亏,环比亏损幅度扩大18.59%;经调整EBITDA的利润率为2%。

  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财报电话会上表示,3月国内疫情的爆发影响了许多地区,极大抑制了旅游行业的表现。“中国市场前两个月的表现令人感到鼓舞。1月和2月,我们的国内酒店预订好于市场表现,同比增长超2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