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壳牌、埃克森美孚拟与中方共建中国首个海上规模化CCUS集群;前5月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利润增1.75倍

2022年06月28日 11:02
法国计划重启一座煤电厂以保障冬季电力供应;交通运输部:下半年将加快开工一批重点公路项目;山东电网负荷今夏第四次创新高
壳牌6月28日消息,壳牌与中国海油、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及埃克森美孚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合作寻求在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大亚湾区海上规模化碳捕集与封存集群研究项目的机会。图:壳牌中国

  【财新网】

  壳牌、埃克森美孚拟与中方共建中国首个海上规模化CCUS集群

  壳牌6月28日消息,壳牌与中国海油、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及埃克森美孚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合作寻求在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大亚湾区海上规模化碳捕集与封存集群研究项目的机会。四方拟共同建设中国首个海上规模化碳捕集与封存集群,其储存规模可高达1000万吨/年。建成后,该项目将帮助大亚湾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幅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以期满足该地区企业的减碳需求。在该谅解备忘录签署后,各方将开展联合研究,主要方向是,评估技术方案、构建商业模式、明确政策支持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