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南昌欧菲光被美移出实体清单;蔚来汽车回应被做空;旅游相关板块股价大涨

2022年06月29日 09:06
推荐:环球晶圆赴美设厂;中通客车股票继续停牌;上海汽车生产恢复至疫情前正常水平
2020年6月30日,深圳,欧菲光总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南昌欧菲光被美移出实体清单

  6月29日,欧菲光(002456.SZ)在官网发布声明,美国政府最终用户审查委员会(ERC)于2022年6月28日做出最终决定,将欧菲光子公司南昌欧菲光正式从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的实体清单中移除。2020年7月,美国政府将南昌欧菲光科技有限公司列入“实体清单”,理由是该公司涉及“强迫劳动”等。

  蔚来汽车回应被做空

  6月29日,蔚来汽车(NYSE:NIO/09866.HK)就遭灰熊(Grizzly Research)做空一事回复财新,称报告内容充满了大量不实信息以及对蔚来汽车披露信息的误读。蔚来汽车一直严格遵守上市公司相关准则,目前已针对该报告启动相关程序。6月28日晚间,灰熊发布报告称,蔚来汽车很可能利用一个未合并的关联方武汉蔚能来夸大收入和盈利能力。蔚来汽车主打换电模式,2020年推出购车租电池方案,这些电池资产由武汉蔚能负责运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